甜不辣要甜口

隨性碼,隨緣發

SYRINGA LINN

高三啦,近期在备考,想把备忘录里这两年前没写完的写完,更新的可能比较慢,应该会出个合集,这节题目“丁香花”,花语是“暗结同心的期望”,如果没人看就图个自娱自乐发一下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"…啥玩意儿?"


李大宝一口猪蹄还没嚼完倒是呛了个后劲儿,她怕是没听清对面那人的前半句话,又怕是听清了才差点呛死自己。



"食不言,寝不语。"


罪魁祸首拿餐巾擦了擦嘴角,左手顺势把李大宝手边的饮料挪近了些,又再是比出了『封口』的手势,示意怪明显的——他让她闭嘴。


李大宝抬眼瞅了几眼看似有些心虚,欲是要再张口说些什么,倒也罢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近来龙番市还算太平,至少对于隶属龙番派出所的两民法医来说是如此,需要解刨的刑事案件尸体不多,大抵也是闲着蹲办公室,外勤少了,时间自然也多了。



秦明这人倒也不是那种会贸然向李大宝搭话的类型,所以即便身处一个空间,两人的相处状态也大多是各干各的谁也不碍着谁。


"嘿老秦"



在李大宝将两袋子蛋饼粗鲁的放在秦明的刑事文案上那刻起,秦明脸就黑了大半



"跟你商量个事儿呗"


见秦明没应声,李大宝倒是继续哒叭哒叭讲下去了便


"你…大年夜那天有什么计划没有"

——长枪直入。


说来也不是很好意思,这大过年的休了春假以后难免要被长辈拉回老家一起唠嗑唠嗑,这絮絮叨叨着地就得聊到这"女大当嫁"了。


李大宝倒也不是觉着这自己是什么歪瓜裂枣愁着找不着对象。


但光凭这自己欢喜,别人却闻风丧胆的职业就把一波一波的来人全给吓得原地折返了。


秦明和林涛早想到这个对象撑不过一顿饭就买单走人,于是习惯性地,提前在隔壁桌点好了李大宝的常备餐——巨无霸套餐和大可。



李大宝怕是也无意多挽留这匆匆离去的好对象,只是起身挪了几步,再换了一桌接着吃。看着时间掐的正好,食物刚热腾的端上来,大宝吨吨灌了两口可乐,接着张口就是吐槽刚那不珍惜黄花闺秀的可怜人。



“少吃点,等会还约了下一个呢”林涛摆出副恨铁不成钢的老妈子样,和身旁一直不语的秦明抱怨了几句。



李大宝是早就料想到这茬会黄了的,所以一天里头安插了三回相亲,整得就和面试一样


——这家不行下一家。




细密的间隙透着自下而上渗出的深咖,逐渐沉沦崩离破碎。

林涛见咖啡里头的砂糖又没了下去,也忘了自己方才加了几勺了,继续往杯子里投了两块。


"你说宝哥这次能不能行啊,这都第几个了?"


两人的视线至始至终没离开过斜后方的桌席,李大宝正和一身着白大褂的男人交谈着,先前是有听她提到过的,这男人是个医生,说不定职业这块儿谅解谅解这桩就能成了。


"这周第四个。"秦明半撇不撇了撇嘴,抿下了嘴角本就不存在的咖啡渍。


秦明不是个迷信也不是个以貌取人的人,但透过那白大褂下那鲜活的人形,不住觉得这次走向的正常性让他有些许意外。



意外到想拿补丁封了对方的嘴。



“职业这块吧…我不知道我妈有没有和你说清楚,我也是个医生,但可能和您不太一样”



大宝是觉着面前这位幽默风趣的男人挺符合自己内心预期值的,再瞒下去也不太好,于是乎,先开口提了地雷区想给对方个准备。



“李小姐是法医吧,”男人垂头一笑,手上搅拌着刚端上来的金枪鱼色拉,“伯母确实没和我说过,不过能看得出来。”他将搅拌好的金枪鱼往大宝的碗里夹了几筷。



李大宝像是完全没想到对方就这样不攻自破不打自招,有些愣怔的只管应了一声,半晌才又木木启齿


“陈先生这都能看出来?牛啊”


“小事,毕竟医生也是洞察力比较强的职业。”


“您从哪看出来的啊?”


李大宝甚至怀疑自己衣服上是不是有昨儿个送来的一具美女的味,有些别扭的嗅了嗅袖口,但回应的只有淡淡的洗衣粉香。


“李小姐切牛排的方式,以及刚刚给李阿姨拍照汇报情况时…”


陈凡抬眼对上她的视线,嘴角向上抬了一抬


“我还没见过哪位女生习惯性将摄像头垂直于拍照物的,李小姐是第一个。”


李大宝自己都没想到的,平时习惯接触下来的男性就只有秦明和林涛,再不济和龙番部署里的几个小兄弟打打交道,从来不知道自己还有这些外人眼里奇奇怪怪的职业病。




尴尬,那肯定是尴尬的。




她突然觉得这牛排也不太香了,把刀叉放下后双手有些别扭的交织了一下,视线不住往秦明那桌乱扫开始求助。




——这咋整!!!!这人是不是拿了剧本!!!




林涛像是接收到了大宝的信号,开始往回挤眉弄眼扭动着身子


意味着:别管那么多!战略性攻下他!


但从大宝那边视角,只看到一个像是面部痉挛的男子乱抽抽,也不知道想表达个啥。

脑子里只蹦出来一句




——林涛啥玩意儿




“我很尊重您的职业,这是真心话,您也不必为这个而感到难堪”

陈凡可能感到气氛有些许干冷,先打断了话头来上了一句。


“啊…?”


这是令李大宝想不到的,她重新回看上陈凡,才发现他眼睛明亮的很,眼里映着自己的倒影,是挺漂亮一小伙子。



因为想随便带个人回娘家交差,说到底也没怎么看前面pass掉的那三桌的相亲对象到底长的清不清秀。



“李小姐不介意的话,吃完饭一起去附近散散步消食吧”

陈凡特地加重了“一起”俩字,言语中也带着不容拒绝的意味,边说边起身准备买单。




“我去!听到没老秦,这对成了!”林涛拿胳膊肘顶了顶旁边像下线了的秦明。



秦明这顿饭没吃多少,眼睛都像沾在李大宝那桌上了,但也只有在她投来目光的时候才转移视线若无其事的吃上几口菜。



“没聋,听到了。”反应的很平淡却让林涛并不意外。


陈凡让李大宝起身时,也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地握住了她的手摩挲了几下,这情景在秦明眼里看着,只觉着这男人



——存在并不合理



堪堪喃上了一句





“没瞎,看到了。”


TBC. 

评论(7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