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不辣要甜口

隨性碼,隨緣發

到你跟前的那只能是烟灰#

又是翻记录看到的梗写了个短打!觉得弟弟刚点燃一支烟还没抽几口就看到悠然沮丧的样子,想都不想就把烟掐了把有味道的夹克脱下来再去接近她就很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灯火阑珊比不过旮旯犄角的纸醉金迷,凡事远离嘈杂倒是抽走了最后一丝为人的群居生气。霓虹的灯牌并没因为自己的踱步离去而黯淡分毫,夜色似乎融的还不够深,亦或只是喧闹抽离的过于迅速。从拾光酒吧晃着步子出来,厚重的云层埋没了星辰原在的位置而后闷雷滚滚荡下一阵淅淅沥沥。

绵软的雨丝顺着发尖滴落又像是弃之不舍,夏至的梅雨总是拖泥带水的满是戾气,从口袋中摸索出烟盒,腕间微挑从盒口稳稳当当揣出一支烟,垂首自然叼过烟嘴贝齿轻咬,爆珠的红酒味顺着舌尖回甘,唇齿之间摩挲着滤嘴,着手借着明火点起一廖云雾。


口袋中满满当当塞着今日的收获,下意识的伸手以确认东西的分量,顺手将突兀有可能露馅的边边角角重新塞回。嘴角的星火燃尽的烟灰被雨丝挂住而受重垂落,见时间已经不早,想着工作室里头主张老年作息的那人兴是已睡下了。冥想着明天见面将礼物找个借口塞给她,向后撑了个懒腰,而眯眼之间恍惚在石阶旁瞥见了熟悉点身影。


“……那家伙怎么还在这?”


慵懒伸开的手臂停滞在半空,嘟囔之间又将动作缓缓收住。


绵长的雨在地面淤积了水坑多少在夜里映射了些许明光,霓虹和路灯突兀地扫出她略显落寞的身影,那发丝被淋湿而贴合颈侧多少显得有些狼狈。


——“这么晚了还站在这,是在招魂还是等人?”


——“哟,你还能在等除我以外第二个人了?”


——“出门连伞都不带你这养生的职业修养哪去了”

……



——“喂—…想我没有”


再三措辞却已不自觉挪步到她身后不远,见她又是因何而抽泣肩膀止不住的耸动,是夏夜里的一股冷意还是真呜咽到打了哭嗝,从自己的角度来看并不得知。


而前演练数遍的搭腔都被她无声的动作不攻自破。


踩灭烟丝泯灭光源,在她身后恍若隔世的距离感多少让自己有些无措。将沾染上烟味的夹克脱下娴熟的缠上腰间,指节顺手解开夹克下衬衫的纽扣,心思念想这件应是没沾上烟草气息。在她身后抬手犹豫片刻,将衬衫盖上她湿漉的脑袋。



别多问,问就是


“你哭的样子真难看。”





某人那眼睛哭肿的样子在路灯下看着也太吓人了。哎,谁都知道那衬衫不防水,我又没瞎。不过信我,至少这样你脑袋能少进点水。


我那件黑色里衣配上腰间的夹克,那么穿看着还不错,喂,都把衣服借你了还哭哭啼啼的算什么,我可没耐心哄人。


本来口袋里揣着的花和糖想着明天交差的,没想到今天就被你提前领走了。


哪来的?


捡的,还能哪来的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